我坐在辦公室裡,可以聽到集合場上,國防通識課學生的腳步聲,聲音是輕快且急促的,採地的步伐聲相當大,他們喜歡這樣踏步,非常賣力而且專注。我想在嚴肅的課程中,他們正在找尋僅有的樂趣,我總是這樣看待這樣的行為。

       這陣子集合場上課時間很熱鬧,年度的愛國歌曲比賽即將到來,一年級的班級搞不清狀況。多半的同學都是用玩的心態,直到比賽那天,當全校都注目等你出場表演,所有焦點都集中在班級團隊時,每個人都緊張到  B B ㄔㄨㄚˋ。這是賽後幾乎每個一年學生的講法,每年都是這樣不變的定律。

         二年級的班級經過一年級的比賽經驗,了解比賽流程,就油條許多了,有企圖心的班級就會摩拳擦掌加強練習,想板回一年級比賽時失去的顏面;志在參加不在得名的班級,依然如故,還是跟一年級一樣繼續玩的心態,一年級曾拿名次的班級那更不得了,挖空心思在答數口令上,絞盡腦汁於隊形變化,練習練習再練習,就深怕一個疏忽名次拱手讓給其他班級。

        從一年級到二年級的這段歷程中,上課時他們有時候也許漫不經心、懶散、不專注等,但,到比賽那天看到同學們奮力的為班級爭取榮譽的表現,步伐也許不整齊,歌聲也許不嘹亮,但還是會為他們的表現讚賞不已,因為我知道他們已經盡力了。類似這種班團隊班級性的競賽中,我常常看到了同學們團結互助的態度及精神,那是一個令人激賞的畫面,對他們而言這是另一種成長,另一種學習吧!如果每次我上課時是如此該有多好,正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