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一則報導一位替代役男在非洲行醫服務當地黑人社區的新聞,當下壤我似乎又乘著時空機回到去年八月在坦尚尼亞的wamoto社區。新聞中引我注意的不是替代役男的行醫技巧,而是新聞畫面的那群黑人小朋友讓我想起在wamoto社區渴望關愛眼和同樣膚色的小朋友。回想出發前往非洲前,設計製作T桖義賣募款捐助協助他們改善衛生設施,和他們共處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體會他們一天僅有的一餐,和他們一起共度戶外照相,資訊學習初體驗的活動,還有進行了一場台灣隊 vs 坦尚尼亞隊的足球聯誼賽。
    這回憶算是美好嗎?還是辛酸的?我只記得活動結束要離去準備返回台灣時,謝老師帶著全體唱「朋友,我永遠祝福你」那首歌時,我邊唱鼻子也酸酸的..................
    時間轉眼離開你們已經有半年了,回來台灣後團隊決定準備將在非洲所學習到的心得因製成筆記書義賣,再持續關心幫助你們。已經半年不見了,在地球另一端的朋友,你們還好嗎???
寫到這裡突然想念你們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