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家裡的帥哥要寫學校聯絡簿的生活札記,
他想寫這兩天新聞所報前總統貪污弊案,
一審被判無期徒刑的想法。
他問我如何開頭?
我不希望他對政治有任何偏剖的看法,
因此我問他這則新聞給他的感受是什麼?
他對我的問題有點疑惑答不出來,
我試著引導他。

我告訴他,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重要的是做錯事後你能否承認過錯?
不能承擔自己的過錯,
只會到處怪東怪西怨天尤人,
只會替自己辯白錯不在自己,
這就是人性。

帥哥聽完我的引導,
他似乎頓悟知道要寫什麼?
就是培養承認錯誤的勇氣。
其實這事件不容易的事。
能勇敢的對別人說,
對不起或是抱歉這幾個字,
看是輕而易舉,
但日常生活中能確實做到的有幾人?
當然也包含我在內,
但我正在努力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