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那天傍晚前清理陽台準備烤肉之際
在澆花器上發現了一隻不速之客
嗯......!就姑且稱牠是毛毛蟲好了
其實我知道牠不是普通的毛毛蟲
正式學名我也不清楚
但應是台灣鳳蝶的另一種幼蟲
遇見牠當下有些驚訝
因為家中陽台已經很久沒栽種金桔了
去年在陽台有種金桔時就曾經發現過牠的蹤跡
這回怎會出現在我家陽台?
我想或許是樓上住戶陽台有種金桔
從空而降為尋找食物
吃飽作繭好過冬而來的吧!

人生旅途上總有不可預知的意外插曲
突來的際遇總會為生活增添幾分色彩
也許是一個陌生人變為熟悉的朋友
也可能一個熟悉的朋友變為陌生人
也或許是一段突如其來的感情
讓自己的內心世界波濤洶湧
當煙消雲散汛爛歸於平淡時
只剩橋歸橋路歸路各不相干
但我們還是要感謝他
感謝他帶給我們的無限回憶
雖然牠是生命中的不速之客
回過頭來我總得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