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俗語:各人造業各人擔。
言下之意即是每個人要對自己言行負責,
不論是與否都應是負責的態度面對,
不是只有好康的大家搶著要,
而遇到與自己不利的便撇清關係,
我們人可以犯錯,
但不能無羞恥之心,
犯錯不知錯在何處〈除非你智商低〉,
我會告訴你錯在何處教導你如何改正,
其實知道錯在何處〈除非自己裝傻〉,
卻又一副不甘我的事完全推卸的態度。
若是如此,
我會為你感到悲哀,
最近處理很多學生的狀況,
觀察出很多就是這種心態,
自私卸責冷淡的態度,
我沒有生氣,只是為他們感到悲哀。
我能說什麼?又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