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半年至醫院進行抽、腹部超音波例行性追蹤檢查,已行之有年。前半年的腹超檢查結果只是有輕微脂肪肝,每半年的檢查結果幾乎都是同樣的,都不以為意。唯獨抽血檢查部分未掛門診看報告。好啦這次例行性的檢查,門診時醫生調閱了上次的抽血檢查情形,醫生告訴我肝指數太高,交代我要多休息,必要時須服抗病毒藥物,又安排我做抽血檢查。什麼時候我的肝功能開始走下坡啦!醫生的這番話,讓我心理陰影一陣子。

今天特別請假一天,回到醫院作腹超檢查,還是一樣的結果,有輕微脂肪肝,這個問題雖曾經試圖去處理,但我知道很難解決。回到門診看這次抽血檢查報告,醫生竟告訴我,肝功能指數27,回復到正常值,不須服任何藥物。注意飲食作息正常,適度運動就好,脂肪肝的問題不要太在意。醫生的這番話讓我出診間時,差一點要吹口哨了,心中的那塊石頭也安心了不少  。

IMAG0856

醫院門診看完,下午在家心情輕鬆,心血來潮,趁社區住戶尚未下班前,把玩一下久未吹奏的薩克斯風,隨意吹了幾首,感覺指法有些生硬,真的是生疏了,除了有些走音,還發現吹氣的量有些力不從心,感覺吃力。心理早就知道原因何在,最主要的是自己不戒煙。抽煙引發吹薩克斯風力不從心,這個問題的確是要檢討。不過吹薩克斯風樂器一值讓我很有成就感,在吹奏的過程中,可以從藍調或爵士的曲風中,讓自己的心情與歌詞內容相融合,一首歌曲吹完,再抽離自己的心情置入另一個歌詞的環境,讓人一時間體驗不同的意境。若還有像今天下午清閒的時間,應該是先沖杯咖啡來品嘗綴飲,然後用悠揚的薩克斯風陪伴午後的悠閒時光。

  

IMAG0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