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下班回到家她開門相迎,


她竟是淚眼婆娑的一把鼻涕一把淚,


這個情形讓我緊張了一下,


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先擁抱入懷安慰一番聽她敘述委屈,


原來是她在下班前受了老闆的一些氣。


對於老闆的行事風格她應是了解免疫才對,


怎麼還會為一隻瘋狗亂吠而心神動亂。


其實我懂她的想法了解她的個性,


應該是公司老闆有踩到她的紅線,


就是一件事一而再的囉哩叭嗦所導致。


她一直認為又不是很缺錢何必去受這個氣?


雖不是為五斗米折腰,


可是她又自己承認雖不缺錢但是個很愛錢的人,


再加上優柔的個性使然及代念在五個小朋友份上因素,


讓她無法瀟灑的向老闆說出‘老娘不幹了’的狠話,


因此,類似的事情已發生過好幾次。


後來經過安慰情緒才見較穩,


晚餐再帶她去吃日本料理後才見她破涕為笑。


其實,今天發生的事我心理的想法是希望她離職的,


離開那裡對她或對我而言都是另一種心理層面上的脫離,


或許對我而言是心理多一項安全的依附。


畢竟我還是認為她的工作地點不變就等同是‘敵暗我明’,


雖然自從上次發生的事件至今有好些日子了,


其實還是有哪麼一點不放心的,


說到這是不是自己也有那麼一點自私?


她若離職不幹了應該是一件好事,


我正期盼等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