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替季節,氣候不穩。十一月六日,星期六,小朋友們各有課程,顯然的這天是我和內人的兩人世界。因天候關係,原計畫的草嶺桃花谷之行也泡湯了。天氣有些涼,索性就決定了到烏來泡湯,前往經過新店特意至碧潭隨意走走。距離上回拜訪碧潭應該是一年前時間,那時碧潭正在整建中,這次舊地重回,景色已大不同了,不論是岸邊或是美食街都變的有整齊清潔明亮的感覺,也包含了岸邊的‘天鵝船’。來到碧潭我和內人總是會互相考問對方認識有幾年的話題?因為碧潭是我們年少時初識的地方,當然不可能會答錯,我想若真的答錯就要從吊橋上往下跳懲罰才對。



乾淨明亮的美食區,當天因天候關係遊客冷清。



我和內人各點了點了一碗價位實惠的拉麵。我點的是‘地獄拉麵’光看湯頭顏色就令人頭皮發麻..



用餐區巧遇了兩隻非常溫馴的貓咪



用完餐直接泡湯對身體健康應該不好。內人想至附近的桶后越嶺入山口看看,因此決定驅車前往入山口,到入山管制站後因為辦理申請登記,就只好折回。回途在孝義時進去一個名叫阿玉的社區,一個非常迷你,也非常安靜的社區。



這天我們與貓似乎很有緣



再社區後方無意發現有條歩道,隨意走走發現路旁結實累累的柚樹



路邊也有雪白且芳香撲鼻的野薑花



還有一位三八阿花..



這裡應該是南勢溪,水質清澈見底,突然發現又無人煙,彷彿世外桃源,更令人訝異的是深山裡竟還有一片林管處的苗圃。



回到烏來老街挑了一間溫泉旅館泡湯,我和內人很快的戲稱對方為情夫和情婦,假想雙方瞞著另一半私下在此幽會,這樣的角色改變會較有fell有刺激嗎?如果用想像的或許還不錯哈哈。很巧的是這間溫泉又稱為情人溫泉,回憶起來不禁令人莞爾....




泡完湯後,再點些山產風味餐打打牙祭,生心理一次滿足,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