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長得高高的,壯壯的,英武而有力氣。我愛的女人可以吊在我的脖子上蕩秋千,我還可以抱著她上十幾級臺階都不用大口喘粗氣。看到她如同小貓咪一樣偎在我的身邊,我就有一種做男人的成就感。



    如果我是男人,模樣不必太俊,無論大眼還是小眼,我的目光都絕對夠深邃,雖然也追逐漂亮MM的露背裝和超短裙,但在面對我愛的女人時,眼神足夠深刻聚光,讓她知道我是個有內涵有底蘊的男人。



    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最有紳士風度。下車時我會給女士開車門,吃飯時為女士挪開椅子,乘電梯時以優雅的姿勢請女士先行,在辦公室甘願做給女同事擦桌子抹凳子的小廝。女人們都把我當成紳士的楷模,回家教育老公的典範。



    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把事業放在第一位,因為事業是一個男人的靈魂,沒有事業心的男人必然碌碌無為。我會盡最大努力為我的女人和孩子創造最優越的生活。



    如果我是男人,不管在外面遇到多大的挫折,我都不會將那種不快的情緒帶回家。在妻子和孩子面前,我總是幽默、風趣、陽光和快樂的,讓他們始終堅信我是強大的,只要我在,就沒有什麽是解決不了的。



    如果我是男人,我絕對不會在外面談笑風生,回到家就成了悶嘴葫蘆。我會耐心地聽妻子嘮叨今天菜價又漲了幾元,咱家的雞又下了幾個蛋。

    如果我是男人,我不會對所有人都和顏悅色唯獨回家和老婆裝屁,還振振有詞地說,一家人嘛不分反正面。書上告訴我,女人的心能抵禦一切欲望的產生,卻難抵禦一絲的委屈入侵心頭。男人的怒氣,吹進女人的心坎,會摧殘參天大樹。



    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不吸煙。我不會讓自己的女人和孩子在我噴出的煙霧中成為尼古丁的受害者。每個月省下來的煙錢我可以給她買點什麽,或者改善一下全家的夥食。



    如果我是男人,喝酒一定有節制。我不會見了酒比見了爹還親,不會為了什麽狗屁義氣非得把自己喝成一攤泥。我知道那酒只要自己不喝別人怎麽也不會灌進我的肚子裏去。即使偶爾喝高了,我也記得那酒不是喝到了狗肚子裏,不能酒後無德。我會在外面把該吐的都吐凈了,絕不回家吐,而且絕不能吐的衣服鞋子上都是,我會乖乖地躺下睡覺,絕不糊言亂語,絕不折騰老婆。



    如果我是男人,在外面我是英雄,在家裏我甘願做個狗熊。我堅決不會對老婆說粗話,動手打女人那更是找不到我。我知道打老婆的男人是天下最無能的男人,只會對女人呈威風的男人不如找塊豆腐撞死。



    如果我是男人,我不會忘記那些特殊的日子,諸如老婆生日、結婚紀念日什麽的,我明白她是最好哄騙的,一句甜蜜的話,一個理解的擁抱,一份微不足道的小禮物,足以讓她幸福的找不到北。

    如果我是男人,我會做飯會洗衣服。下班後我會抓緊回家,她在我幫廚,她晚歸我把飯菜擺到桌上。在每月女人不舒服的那幾天,我會容忍她的壞脾氣,不讓她沾冷水,陪她開心給她解悶。



    如果我是男人,我會欣悅地支持她購買華衣美飾,看著她打扮的光彩照人我就覺得在人前有面子。詰問老婆錢都花哪去了,斤斤計較地和她算經濟賬的,只有那些絮絮叨叨小肚雞腸的男人才做得出來。




    如果我是男人,我不會和狐朋狗友聚會打牌就忘了回家。我會抽時間陪老婆上街,陪孩子做遊戲。節假日我會帶著她們出去旅遊,家人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如果我是男人,我會支持老婆去美容護膚,不會打擊她越搗騰越難看。她瘦我誇她身材好,她胖我贊她豐滿有韻味。因為她是當年我於千萬人之中挑選來的,若說她不好豈不是說明自己沒眼光,這等自抽嘴巴的事我不是白癡當然不會做。



    如果我是男人,我不會當球迷,迷到半夜看球還喝著啤酒嗷嗷喊叫,讓人以為家裏有個精神病。我不會對那些長長的七轉八彎的外國名字爛熟於心,卻記不住老婆交待的一件小事。我會耐心地陪她看言情的肥皂劇,對她淚水漣漣的樣子我心疼地遞紙巾,絕不諷刺她神經質。



    如果我是男人,即使是一個成功的男人,我的心裏也永遠裝著家。我不會經常地晚歸,不會讓她亮著燈癡癡守候,我會想著給她電話,讓她時刻掌握我的行蹤。



    如果我是男人,找情人包二奶那樣的傻事我不會做。做男人本來就面對激烈的社會竟爭,累的難有喘息的時間,若再弄個後院失火身敗名裂如此代價,得不償失。如果可能,我倒渴望能有一位紅顏知己,她能給我純精神的撫慰,讓我激情煥發鬥誌昂揚,永遠做個生活中的智者。


                     

                        如果我是男人……
 
這個世界由男人和女人組成,男人總嫌女人不夠溫柔不夠賢淑,女人總怨男人不夠能幹不夠富有。
於是,男人說“如果我是女人”如何如何,女人說“如果我是男人”怎樣怎樣。

可是“如果”說到底總是一種假想,只有放下“如果”,做好真實的自我,才能彌補“如果”帶來的缺失和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