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這隻拉布拉多是上個禮拜的事,
某天下班回家途中在路旁停車,
想挖些土帶回去,
準備給陽台栽種的番茄苗移株分盆用,
在挖土的過程中牠靜悄悄的從我背後靠過來,
當我回過頭來才訝異的發現牠,
我不知道牠從哪裡出現的,
發現牠時氣喘吁吁唇邊已有白沫,
典型的長時間快速追逐某個東西而未休息喝水,
從牠的憂鬱的眼神可以感覺出牠已經迷路了,
主人有替牠做過美容脖子上還有項圈,
我不敢相信牠已經是被棄養的,

只能期待它的主人盡快出現,
雖然要離開時牠還已經做準備,
要跳上我的機車前踏板的地方,
想必牠的主人常常用機車載牠出遊。
但我不能讓牠上車,
除了家裡的飼養環境不允許,
另一方面寧願相信牠的主人正在找牠。
好幾天了,
牠找到家或等到主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