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拜老天爺賞臉,天氣大好,奇萊南峰行按照兩天兩夜的計畫成功的登上奇萊南峰及南華兩座山,這是繼上次登合歡北峰後好天氣攻頂成功的第二次。這次登奇萊南峰由屯原登山口入山,先經過13km長途跋涉由能高越嶺古道西段往天池山莊方向前進,健行時間概需五個小時,這對平常甚少爬山的人,體力上真是一大考驗,若當身上背著與重裝幾乎相同重量的背包時一般人更可能吃不消,還好平日有運動習慣,體力對我而言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厲害吧!
抵達天池山莊,卸下沉甸甸的背包改換輕裝即向光被八表立碑及南華山出發,想跟隨同行的登山社向南華攻頂,一直猶豫是否決定跟隨,到達南華山頭時我和內人已經落隊,整個山頭就只剩我們兩個,下山返回山莊時,因受入夜天色影響造成方向判定錯亂,與內人在下山途中竟差點迷路,所幸有驚無險,最後找到正確路線摸黑回到山莊,這個經驗教訓對我和內人真是寶貴,在野外不可太自滿,太自以為是,尤其是在山上。
在天池山莊宿營一晚隔日凌晨四點再往奇萊南峰出發,雖然有了前一晚的經驗,但還是學不乖,同行的登山隊伍凌晨三點就集合用餐做操準備出發,我卻還在帳篷裡賴床,拖到用完餐出發時已經四點了,結果是我和內人又是殿後,但這回我們沒有迷路,甚至在奇萊南峰山腰就追上他們,可見我和內人的腳程都不差。
第二次拜訪能高越嶺古道心境上大不同,第一次來是今年四月的時候且是以騎單車的方式挑戰騎至天池山莊,那次是屬課程學習,雖然下山時騎單車一路溜到登山口只花一個小時四十分鐘,但心情並不輕鬆。第二次是徒步方式上下山走完全程,雖有走不完的感覺,但純屬休閒且天氣好到沒話說又有內人相伴,心情上真是愉悅輕鬆。



沿路的特色,高聳的台灣松屹立不搖。


路上總會發現野狼125的機車,它是山上山莊工作人員下山到平地的接駁車。但不知道這台機車發生了什麼事?


天池山莊---不要小看這棟破舊的鐵皮屋,在山上它可是登山客心中的五星級大飯店。



原舊立碑的光字已被雷擊毀,這次前來竟已修護,有些訝異!!!


南華山上遠眺能高山,雲海翻滾,氣勢雄壯。



山莊的主人李莊主擁有依身的好廚藝及好歌喉,晚上用即興的方式帶動歡樂氣氛給每位登山客。


奇萊南峰頂上還在裝可愛的老男人。


一群登頂的‘瘋子’,我也是其中之一...


奇萊南峰清晨遠眺梨山聚落,如國畫般的景色。

在奇萊南峰山頭發現的堆石,勾起我在非洲吉力馬扎羅山沿路上看到的堆石回憶頗有雷同,但不知代表意義是否相同。

奇萊南峰的日出,很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