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一位穿著便服學生站在辦公室門外,
他背對著我,我知道他是誰。
看他旁邊的父親進出辦公室,
聯想到班導師上週告訴我有關他的事情,
我知道什麼事情了,他還是決定要休學。
一般同學若有休學念頭,
若不是家長期許同意的話,
我總會鼓勵堅持下去。
但他的情形我還來不及鼓勵他。

要改變心意堅決的選擇,
我知道很難。
父親進出辦公室的臉色滿臉無奈,
而他背對著我不願與我打聲招呼。
我知道他很茫然徬徨,
我知道他不願意離開同學,
我也知道他也不願這樣,
只是他在逃避,
逃避學校的約束及壓力,
我知道對他而言簡直是一種挃梏。
換個環境其實也不件壞事,
起碼讓他體驗離開校園的決定,
到底是對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