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原計畫前往龍洞參加攀岩課程
無奈蓮花颱風臨時攪局課程延後
多出來的時間不管颱風天的天氣
下午外頭無風也無雨就計畫來個鐵馬行
除打發時間外還兼具有懷舊之旅的意義
懷什麼舊?說來話長  不在這裡解釋
就先從住家附近的浮州橋下出發吧
一路上遇到很多趣事......

這位老兄當他是街頭藝人
身上掛滿各種樂器
卡車就是他的表演舞台
盡情的表演忘情的投入
可惜樂器樣樣通但樣樣都不精
走音拖拍蘋蘋
現場除了我和內人停留下來為他加油外
似乎每個路過的過客對他的表演都不感興趣
不過我還是為他的勇氣表示喝采

 



若說同樣是街頭藝人
為何這位吹高音薩克斯風樂器的老兄就優雅許多
莫非是背後有行動咖啡車做背景
不過平心而論在華江橋下的這位老兄
薩克斯風的吹奏技巧因該是在我之上
那天下午騎累了在橋下休憩
咖啡好喝外樂聲更悠揚
一個悠閒的下午





這是白鷺鷥嗎?我有些懷疑!
印像中的白鷺鷥是全白的
牠的頭為何是黃色的?


華江橋下旁還有畜養羊咩咩
當下看到時有些令我詫異
下回要看羊咩咩
就不用再跑到綠光森林了







越過華江橋就進入萬華
不知不覺竟經過華西街觀光夜市
這還是生平第一次在台北市區騎單車


這個觀光夜市在我的好奇想一探究竟下
裡面的商家及人潮讓我大失所望
莫非我去的時間不對
因為它是夜市



結束觀光夜市再繞去附近的龍山寺
以前總是撘公車經過
這回可是親自到現地
我和內人像個鄉巴佬一樣
進城觀光總是找地標拍照
表示我曾經到此一遊過
真是俗到家......





不過大門口的牌樓
跟我以前當學生時的記憶有些不同了
好像欠缺了什麼當下有些許失落
我在猜是不是有整建過?
若是的話也難怪




回程的路上有顆大榕樹
雖稱不上是百年古榕
但也是過路客休憩納涼的好場所



榕樹下狗與人的背影
雖沒什麼意義
可是我就是覺得很可愛與好笑
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
偷拍了這張狗男...??
沒有啦!!開開玩笑....


最後還借他們的狗兒子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