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貓村是最近這陣子因媒體的包裝及受網路的傳播力量一砲成名的,一種典型的無心插柳卻成蔭的個案游點。侯硐這個寧靜的社區去過好幾回,自從貓村在媒體上成名後,還不曾專程去找貓過,周日搭台鐵區間車在侯硐下車,上回曾經走過大粗坑古道,下山後在侯硐上車返家。這回計畫去走一趟小粗坑古道以求完美,依然在侯硐下車,下車後第一個任務便按圖索驥去找尋網路傳說的‘貓村’。其實貓村不難找,很快的就在車站後面找到了牠們!


對貓村的認識其實不多,所謂的貓村並不是所有的貓聚集再依起自成一村,而是散居在社區裡的各角落。社區裡看到的貓口似乎比人口數還多,加上前來的遊客友善的親近及餵食,讓貓與人的距離拉近了。在冬日的寧靜社區看外貌慵懶的貓,有站的或躺的,或跳的,或瞇眼的,其實全都具有可愛的本質,每隻貓似乎都受過專業的model貓訓練,讓遊客相機的快門盡情卡嚓的響個不停。不過,現場遊客餵食的狀況令人對貓的未來感到憂心,後續生殖繁衍造成的環境衛生的問題,將考驗著社區的村民忍受力,屆時貓村還會永續存在嗎?



沒事常洗手,是我保持乾淨的方法


蹲著發呆是每天例行的工作



這不是狗屋喔!所以狗大哥請止步,免的和我們吵架


背部癢癢,滾滾地會很舒服!


看我拿手的左鉤拳!


再用我厲害的右鉤拳


ㄟ...奇怪,左右開弓了,為什麼抓不到?


看我空手奪魚干的工夫


大哥,求求你,就賞我吧!


糟糕!煮熟鴨子飛了...



小魚兒!這回跑不掉了吧!

感恩啦!


好累喔!別吵我。讓我打個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