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老婆一起看了由梁朝偉及湯維所主演的「 色戒」這部影片,因屬限制級影片,所以將小孩做區隔,覺得很奇怪。不過他們也知道片子不適合他們看,很自愛都去做自己的事也不會干擾我們看影片。
        這部由李安主導得過國際大獎國際知名的影片,劇情內容並沒有我設想中的精采,它描述了民國初年一群熱愛國家的單純大學學生,為剷除當時所謂的漢奸走狗,同學間自行組織特務工作,掩飾身分,計畫謀殺為日本人工作的賣國賊〈梁朝偉飾〉,但計劃早就被監控最後識破而遭逮捕,而劇中女大學生〈湯維飾〉為完成組織任務,不惜出賣自己身體勾引日本特務,以製造對組織有利的謀殺機會,但無奈在最後組織有機會謀殺的機會時,女大學生卻與賣國賊日久生情而功虧一匱。另外大家所注目梁朝偉與湯維的床戲部份,我只能用「誇張」兩個字形容,還有湯維的「犧牲」真的滿大的,這個是我和老婆共同的觀點,完全脫離現實,也許是李安導演為加強劇情效果的要求吧!最後的片尾結局並沒有清楚交代當事人的後續走向,這是我個人覺得滿敗筆的地方
        不過這部片又讓我有的體悟是,無論男女在工作的職場中難免會有接觸異性的時候,若不能把持自己而想玩弄情色,必將招致最大的致命傷---聲敗名劣、工作、家庭不保,真要引以為「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