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今天是九十六年的最後一天,過了今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年,檢討過去,放眼未來,如果有新希望還是先檢討這一年的功過得失吧!今年有沒有功就讓周遭的人去評定吧,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就算沒有苦勞也有疲勞吧!
        其實今年對我而言應該是豐收的一年,但我想相對的接下來可能是要努力付出的一年。首先,今年初我通過了勞委會辦理的技術士國家考試取得了丙級烘焙證照,原本是憑著興趣玩票性質,最後竟會去參加考試而通過,有一點意外;另外多了一個花漾的乾女兒,每天喋喋不休的在我耳邊監督要我戒菸,或是聽她的心情故事;還有今年我考進國體院的碩士在職專班的產經研究所,這個考試花了我不少的精力和時間,當然也花了我不少的銀子,從去年有計畫的參加假日的學分班到考試前的努力及資料蒐集整理,到現在為止犧牲了我很多假日陪伴家人的時間;八月份苦苦等待多年的眷村改建輔助購宅款終於獲撥下來,減去了我房貸的壓力;除此之外,我想生活或工作中當中應該還有更多的收穫,實在無法娓娓道來,得到的東西太多,要感謝的人就會更多,感謝工作同事的支持,感謝同學的熱心幫忙,感謝小孩的乖巧,最要感謝的是她全心全力的支持,讓我能全力以赴去完成我想要做的事,當然距離目標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包含工作或課業自己還得繼續努力。

        有得必有失,失去的東西不敢說太多,也許心力全放在家庭、工作與課業上,因此有很多的休閒、興趣被犧牲掉了,讓我最難割捨的是中醫師的考試,努力多年但因研究所的考取,入學後課業又繁重,原先自以為可以腳踏兩船,無奈現實的時間分配,實在是力不從心,無暇顧及下的最後考慮,放棄了中醫師的考試準備,這應該是我今年最大失落。

         得也好、失也好,得到是收穫,珍惜並努力維持、精進;失去的未嘗是種經驗,既是經驗那也未必是失,用心體驗,活在當下,他日機會來臨,必可失而復得。

 2008年明天即將到來,祈求地球室溫效應問題減緩,國泰民安,生活幸福,沒有戰爭;風調雨順生活安全、沒有災難!哈哈哈哈……….輕鬆一下!喔不這是嚴肅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