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起床上班出門前,我總會提醒自己要如何快樂的度過這一天,不要隨意生氣。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這句話是我面對學生時常常在我腦海中反射性的一句話,面對學生錯誤的行為常規,會告訴自己態度可以嚴肅語氣要平緩中肯告訴學生哪裡是錯誤的,其實多數的學生多能接受我這種的溝通方式,在他們生活常規或上課秩序有突槌的時候。
         可是今天我竟會為一個芝麻綠豆的狀況而動氣,或許是先前已有規勸過,再犯時學生的態度依然故我的原因,一個反射性的語氣聲音不得不像那學生狂飆了起來,聲音劃破了寧靜的集合場,纏繞整個校園,隱約有聽到教室內的某個班級有嗚嗚嗚的回應,有老師站到走廊上想一探究竟發生什麼事,下課後連Boss都跟我說不宜用這種方式,看來他應該在四樓有看到我狂飆的那一幕。
        不過說也奇怪,當下狂飆完後,我的氣也很快就消了,似乎若無其事般,一樣繼續上課,心情情緒也似乎未受影響,奇怪.............!!!!只是同學上課態度變的戰戰兢兢了。想探究的老師也可能覺得莫名奇妙吧!!!但我內心還是深深的反省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