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天空顏色灰濛濛的還算涼爽,
是個集合升旗的好天氣,
早上升旗後的頒獎獎項超多,
累積了星期三因天氣不佳未升旗的獎項,
獎項多受獎的人也多,
還有頒獎前的排獎準備時間有些倉促,
加上司儀的詞稿與受獎人員有出入,
導致有人出列受獎無獎可領的窘像,
其實心中隱忍著即將爆發的情緒。
頒獎儀式結束回到辦公室,
看到滿桌同學領錯獎項退回的獎狀,
順勢引燃心中怒火,
隨口向現場排獎的糾察隊同學大聲斥責,
無心丟出了一句“從未看過如此爛的頒獎”,
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當下的語氣可能是重了點而不自知,
過約兩小時後隨即接到某科主任的電話告知,
某個女糾同學因為我的指責而情緒大受影響,
我在想頒獎時突槌頻頻,
當下排獎同學應該已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未料我未找人協助又猶如落井下石般的丟下那句話,
難怪當事者會情緒失控。
不過當下我是對事不對人,
只能說是對一件工作成敗的情緒反應。
最後請女糾隊長前去安撫說明,
當然自己還是得為不得體的‘斥責’檢討,
這次未做好下次大家共同改進就好,
心裡若有受傷,我就先說聲抱歉啦!
希望別太介意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歐基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